龙御黄浦-九州第一军事大学

校外听闻我要投稿

九州大路的乱世狼烟,群雄割据,英杰辈出,他们的传奇不会随风湮灭,全都记录在青史的卷轴之中。

御龙同人小说燕翔于空之四国大战(二)

@小妖LV155 大元帅

发表于2018-03-27 16:35:25

100浏览
    次日,一整日也未见荆益大军前来攻城。天风与姬成道一番商议后决定,大军后撤二十里至紫阳关后,那里地势较为特殊,中间是官道,两边低洼且怪石林立,在往侧靠便是山谷。可派部分兵马埋伏于两侧,届时荆益大军行至大路就是毫无掩体的活靶子,任意射杀,倘若荆益大军往两侧冲过来,在以滚木雷石对付,那时只怕得死伤无数。

  若荆益大军不顾一切的往前冲,在么在前方十里外有一处极为茂密的树林,同样可以藏兵。弓弩手配合骑兵杀他个措手不及,就算荆益大军冲到镇关城下,到时已成疲惫之师,我方大军在与之决战,那时便可胜券在握。不过,在荆益为动那颗巨石的手脚前,我们还需坚守此城。

  而此刻荆益大帐内,荆州大都督文辉于益州太师同样在商议着,紫阳关易守难攻,若强行进攻,只怕损兵折将也不见得可以拿下。益州太师建议荆州猎户出身的军士带领部分精锐带铁锁等攀岩之物从山上爬过去,直插镇官城,扰乱豫州的后方。在以过年炮竹所用的火药硝石炸塌山上的巨石,将紫阳关夷为平地,届时大军冲锋一举拿下紫阳关,那么豫州边境就尽收手中了。

  打定主意后,荆益晚间同样发动骚扰袭击,同时秘密派遣工匠到山上挖泥土并凿出一道缺口好安置火药。豫州同样没有闲着,一边部署撤军大军的驻防,一边派密使前往益州的死敌扬州,贿赂扬州对益州出兵。

  三日后,一些豫州的采药人突然在山上发现了一些兵甲。其中一人好奇的问同伴:“你看那些兵卒的是什么人?难道是我国大名鼎鼎的火炎军?”那名同伴仔细端详了几眼道:“不好!这是敌军!我国大军尽在紫阳关,不可能翻山悄悄过来!”“啊?!那快去禀报官府!走...”那些采药人急忙放下药篓朝山下狂奔而去。

  正在关内布置的姬成道与天风正在听斥候的禀报,突然,外面哨卫带着当地县府以及几个采药农人进来。见到姬成道后,县府和几个农人吩咐跪倒在地,只听县府道:“禀报大人,这几位老乡说是发现了敌军部队,特地来禀报。”

  闻言姬成道撇过头疑问道:“哦?且从实说来,若有妄骗立斩不饶!”

  那几名农人颤颤巍巍道:“禀告将军,小人几人今天上山采药,突然于山林中发现一股兵甲,本以为是我方大军,但他们所穿的盔甲于我国大军不同,是褐甲蓝缨。小人不敢断定,所以急忙来禀告将军!

  姬成道听完看了天风一眼,二人皆是一惊,褐甲蓝缨这的确是荆军的装束。

  姬成道赶紧将几名采药人扶起,柔声道:“方才失言,不得已,还望老乡勿怪。”随后,他对县府说:“这几个老乡立了大功,回去重重赏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