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龙在天二维码

御龙在天

扫描二维码

添加御龙在天为微信好友

《御龙在天》“重走丝绸之路”清华大学公开课圆满举办

作者:时间:2016-04-26 11:04:20字体:【

  4月25日晚19:00,在清华园的飞絮中,“重走丝绸之路——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丨西域·探索工作坊启动仪式暨清华大学公开课”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此次公开课从传统文明出发,完满呈现了“重走丝绸之路”公益项目的可实现性和意义。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贾曦老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吕宇翔老师、腾讯互娱市场部助理总经理侯淼先生、腾讯天美J2工作室总经理杨津龙先生、七彩虹集团总经理罗威先生相继致辞。

1.jpg


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丨西域馆?探索工作坊启动仪式

  自去年的UP发布会开始,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就持续开展项目合作,致力于“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项目的探索,旨在通过最前沿的信息通信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收集保护、传承“传统游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因其特有的游戏文化,腾讯第一国战网游《御龙在天》最终成为该项目旗下西域馆的腾讯互娱独家承办方,而此次“西域馆?探索工作坊”启动仪式,则标志着腾讯互娱《御龙在天》近期推出的“重走丝绸之路”大型公益项目的正式开启,线下考察的探索工作坊团队也于近期在清华大学学生、《御龙在天》玩家中进行招募。


清华大学代表老师致辞:将全力提供文化支持

2.jpg

图: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贾曦老师

  公开课开场,由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贾曦老师致开幕词,从清华大学的105年校庆出发,赞扬了清华学子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对腾讯互娱大力支持清华学子进行社会实践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的“重走丝绸之路”项目送出了了祝福。

3.jpg

图: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吕宇翔老师

  随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吕宇翔老师则从新媒体的角度,阐述了游戏与新媒体的关系,并表示:所有新技术的诞生,几乎都是通过娱乐行业进行传播的,能与腾讯互娱——特别是旗下的网络游戏——合作,对清华师生研究新媒体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腾讯互娱及《御龙在天》 :本次活动主办方,大力传承丝路文化

  腾讯互娱市场部助理总经理侯淼先生、天美J2工作室总经理杨津龙先生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就“重走丝绸之路”公益项目的源起、落地及意义发表了演讲。

4.jpg

图:腾讯互娱市场部助理总经理侯淼先生

  腾讯互娱市场部助理总经理侯淼先生从去年的孟加拉传统游戏探访活动说起,阐述了本次公益项目选择与清华大学合作的偶然和必然,表明清华学子的创造力及深厚的文化素养,在孟加拉之行中为活动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帮助,相信在“重走丝绸之路”项目中,这种可贵的优势还将发挥更大的价值。随后,侯淼先生从腾讯互娱的“泛娱乐”出发,介绍如今风生水起的IP运作方法,希望能通过泛娱乐的方法,能将许多正在面临消亡的传统游戏转化为线上游戏,同时根据这些线上游戏制作动漫、文学等形式的作品,更加方便地传播到互联网技术并不发达的贫穷国家和地区,不仅传承了传统游戏,还将欢乐传递到世界各地。

5.jpg

图:天美J2工作室总经理杨津龙先生

  腾讯天美J2工作室总经理杨津龙先生则就J2工作室游戏产品《御龙在天》如何修复、传承丝绸之路的文化与建筑进行了相关分享:希望通过此次线下考察,了解这段历史背后的人文风情和古老的故事,用当前时代的数字化手段,为后续在游戏作品中向更多的玩家传递这段被湮灭千年的文明做好铺垫。《御龙在天》架构于东汉末年三国时期,丝绸之路兴于两汉,我们的游戏策划对此深有研究,早在2014年推出的“逐鹿楼兰”版本中通过一些创新性的玩法将这段传统文明进行了生动的演绎并广受玩家欢迎。而此次“重走丝绸之路”项目除却为传统文化的再兴尽己之力以外,也肩承着为广大玩家提供更具文化内涵、更高品质游戏体验的责任。


七彩虹集团:承包本次活动的所有硬件需求

6.jpg

图:七彩虹集团板卡事业部总经理罗威先生

  随后,本次活动的硬件支持商七彩虹集团板卡事业部总经理罗威先生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其随着市场占有率的逐年攀升,所做出的公益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表达了七彩虹有幸助力本次活动的能力与信心。讲话最后,罗威先生进一步表示:“我们不可能让所有人都考上清华,但能呼吁所有人来学习传统文化,因此七彩虹能让整个重走丝路项目更好地落地,以此来传播丝绸之路相关文化。”

7.jpg

图:“重走丝绸之路”公开课现场问答环节

  最后的论坛环节,所有演讲嘉宾齐聚台上,由主持人将现场收集的问题一一抛出,嘉宾们逐一进行解答。


《御龙在天经典版》“丝绸之路”大版本:独家承接此项目的线上呈现

  各个国家,民族、部落的传统游戏折射着每个民族的智慧和生命力,她们具备如此重要的文化价值,应当获得系统的保护和传承。腾讯互动娱乐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清华大学携手,共同采用适合时代的新形式,以线上方式来保护和传承这些传统文化。

  由腾讯互娱大力推动、《御龙在天》独家承办,如今又有了清华师生的学术支持、七彩虹集团的硬件支持,本次“重走丝绸之路”公益项目必将对几千年的古商道“丝绸之路”上的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挖掘,使其能更好地在《御龙在天》衍生版本《御龙在天经典版》游戏“丝绸之路”大版本中进行高度复原,发挥第九艺术(游戏)的最大魅力。

  如今,参与“重走丝绸之路”项目的清华学子正在招募,参与的游戏玩家也即将通过“西域大使”选拔活动诞生,线下考察启程在即。紧随其后,《御龙在天经典版》“丝绸之路”公益主题新版本即将发布,让我们共同见证,以经典国战之名,再兴经典文化!


相关新闻

天美工作室群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