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御黄浦-九州第一军事大学

校外听闻我要投稿

九州大路的乱世狼烟,群雄割据,英杰辈出,他们的传奇不会随风湮灭,全都记录在青史的卷轴之中。

专访西域大使黑狼:敦煌古迹寻踪

@LV155 大元帅

发表于2016-06-03 12:16:51

100浏览

5月初,腾讯第一国战网游《御龙在天》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著名高等学府清华大学联合推出的“重走丝绸之路”大型公益项目的寻访第一站——敦煌,已经暂告段落。今天,我们邀请到了丝路文明探访团其中的一位西域大使——黑狼,他将来为我们谈谈这段寻访之旅的所见所闻。下面,就让我们随着西域大使黑狼的脚步,一起来探寻神秘的敦煌之谜。

专访西域大使黑狼 硬汉风霸气酷有型

黑狼是知名游戏公会北狼公会的会长,作为《御龙在天》的忠实玩家,多年来一直活跃在游戏内外。《御龙在天》宣布“重走丝绸之路”大型公益项目启动后,便面向所有玩家招募西域大使。黑狼对此也高度专注,而他也凭借对游戏的热爱和对古文化的探索态度,成功夺下了西域大使其中一席,将与“丝路文明探访团”的其他成员共同前往甘肃敦煌,见证历史寻访古文化遗迹。

敦煌,不仅是“重走丝绸之路”大型公益项目的第一站,也是古丝绸之路文明的重要一站。而黑狼作为探访团中的一员,其人格魅力也十分出众。霸气十足的外形,搭配其放荡不羁的风格,也让这位硬汉散发着与众不同的味道,通过对黑狼的专访,玩家也能对这段神秘的旅行初探端倪。

丝绸之路震撼人心 黑狼坦言感触颇多

丝绸之路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之一,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黑狼在经历过这场旅行之后,也直言感触颇多。古迹古文明古战场,尤其是当黑狼看到玉门关的时候,感叹到虽然仅有一个城堡孤零零的屹立在无边戈壁中,但象征着古人坚韧不拔守卫祖国的可谓精神尤其值得赞赏。在恶劣环境下,现代人“全副武装”说话都费劲,而古人却能在此骑马作战,走通商路,也凸显了先辈们的可贵精神。

谈及莫高窟,黑狼表示这更是一个奇迹!古代没有如今方便的电灯,漆黑的洞窟里甚至要点着蜡烛去画,但依然留下了栩栩如生的惊世之作。而壁画上那些比黄金还珍贵的颜料,也象征着古人对致高境界的追求。在寻访的各个文化古迹与自然名胜中,黑狼坦言最喜爱的是月牙泉,高耸的沙漠中间的她宛如瑰玉一般,代表着希望与生存,令人震撼。

经典文化涅槃重生 期待御龙构筑古韵

黑狼从2012年加入《御龙在天》至今,与游戏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御龙的口号就是网通电信无划分限制的游戏,进化的国战网游对黑狼极具吸引力。黑狼认为,这次文明的探访极具意义,希望御龙后续的更新能结合这次丝绸之路的旅程,构建真实的游戏场景,让更多的玩家去了解和走进更真实的古战场。同时,黑狼也希望中国古老的历史文化可以更多的融入到《御龙在天》的游戏中,让更多人也能在御龙世界中身临其境的感受经典文化之美。让经典文化在御龙的世界中涅槃重生,这不仅是黑狼个人的情愫,也说出了无数玩家的心声。

这是一场文化之旅,也是一段心灵的洗礼。黑狼在“重走丝绸之路”项目中收获颇多,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御龙人的别样风采。游戏与现实的完美融合,让文化突破次元传播,这既是《御龙在天》游戏的期许,也为后续更多文化产业探寻成长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