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御黄浦-九州第一军事大学

校外听闻我要投稿

九州大路的乱世狼烟,群雄割据,英杰辈出,他们的传奇不会随风湮灭,全都记录在青史的卷轴之中。

御龙同人小说燕翔于空之四国大战(一)

@小妖LV155 大元帅

发表于2018-03-27 16:35:25

100浏览
        次日清晨,天风率领燕州大军前往豫州支援。到了豫州边境之后,由豫州负责接应的向导一路向西,专走小道,绕开正面南部的荆益大军,经三日之后终于来到豫州边境最后一道关口,紫阳关。

  紫阳关依两边之大山而建,山体陡峭,且只有一条路可以通过,守于关口可谓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不过,山上山石林木极多,不仅是豫州取之不尽,荆益同样如此。近些天来,双方可谓进行了数场投石机大战,死伤者不计其数,紫阳关仅有的数段城墙也被砸成了蜂窝般。抬眼望去,左边山上有一颗巨石,约有数百米之大。天风心道不妙,若荆益想办法将此巨石滚落,那时紫阳只怕得夷为平地啊。

  此时豫州太师姬成道亲自出来迎接燕军,待燕军全部入关后,宴请天风等几人于关内帅府。姬成道先是询问了一番之前与徐州的大战,又询问了一些如今燕州的状况。天风也没有刻意隐瞒,也只虚虚实实说了些与徐州之战的事。而后姬成道将天风带到城头,指着荆益大营,开始介绍如今的战况:左边褐甲蓝缨的大军是荆州,而右边黄甲白缨的是益州大军。荆益大军共计百万余,其中荆州军占大部,其余的是益州军。荆州大军最为厉害的就是那些个攻城器械,以及军中的战车铁棘,之前不防结果吃了大亏,而益州的箭阵极为厉害,其中不乏各种弩机。

  姬成道叹了口气道:“如今大敌列阵在前,国内运粮队又遭到了,荆益小股精锐的偷袭,真是让人头疼啊!”

  天风知道如今豫州的压力,郑重的看着姬成道低声道:“姬兄还是要做好退军的打算啊?此关若不能守,弃之也无防!”

  姬成道闻言气的脸色发紫怒声道:“什么?!这种话你也说的出口?你燕州若不诚心助我,还请早日离开!!”

  天风理解他的心情,缓声道:“姬兄请切莫生气,请听我一言!”

  姬成道没好气道:“讲!”

  天风指着左边山上的巨石道:“姬兄请看!此巨石,万一荆益秘密派人将下面的泥土山石挖走。然后在耗费巨力将山石推落,那后果........”

  姬成道闻言倒吸了口冷气,这个之前自己还真没有想过,看来的确是得早作打算了..........

  半夜四更天时,突然一声炮响。接着只听城外发出惊天动地的喊杀之声,接着磨盘般大的石头如雨点般向着紫阳关砸来。还好紫阳关依山而建,城墙当初也是耗费巨力用山上的巨石加小米蛋清磨汁建成,结实无比。

  天风听到动静蓦然站起身来,快步向城头跑去,谁知看见姬成道骂骂咧咧的穿着衣服往外走。姬成道见到天风后,打着哈欠道:“将军不必在意,荆军的骚扰而已,他们每晚如此。将军且去睡吧,倘若敌军真的夜袭,我会派人通知将军的。”说罢,姬成道去城头查看了一番,也就回去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