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龙在天二维码

御龙在天

扫描二维码

添加御龙在天为微信好友

蜀中瑰宝展真颜《御龙在天》非遗·蜀秀--跨界联动

作者:时间:2021-08-10 16:27:09字体:【

前段时间,《御龙在天》公布了与三项国家非遗展开跨界联动的消息,并在8月6日公布了【御龙 X 巴中皮影戏】的合作内容,来自巴中的非遗大师们为御龙打造了一出别开生面的皮影戏,带领将军们进行时光穿越,前往西域楼兰展开探秘之旅,精彩的皮影表演也获得了将军们的一致好评!

“银叶添香香满袖,满金杯、寿君芳酒。刺,技也。”那么,第二幅海报【刺】又是和什么非遗项目展开跨界联动了呢?不少将军们看到“四大名绣”与“蜀中瑰宝”时就已经猜到了,纷纷在公众号进行留言,各位猜的都没错,那正是“蜀中瑰宝”——四川蜀绣!

image.pngimage.png

蜀绣又名“川绣”,与苏绣、湘绣、粤绣齐名,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是在丝绸或其他织物上采用蚕丝线绣出花纹图案的中国传统工艺。蜀绣历史悠久,东晋以来与蜀锦并称“蜀中瑰宝”。作为中国刺绣传承时间最长的绣种之一,蜀绣以其明丽清秀的色彩和精湛细腻的针法形成了自身的独特韵味,蜀绣以软缎、彩丝为主要原料,针法有12大类,122种。体现绣物的光、色、形,把绣 物绣得惟妙惟肖。各种针法交错使用,变化多端,或粗细相间,或虚实结合,阴阳远近,表现无遗。这些传统技艺既长于刺绣花鸟虫鱼等细腻的工笔,又善于表现气势磅礴的山水图景,刻画人物形象也逼真传神。

此次合作,《御龙在天》邀请到四川省工艺大师、蜀绣传承人——鲁莉老师,为将军们精心打造【金鳞现世】刺绣作品一幅。鲁莉师从蜀绣大师郝淑萍,作为安靖蜀绣的技术骨干,近两年先后制作了单面绣《繁花似锦》、《荷花》、《静物瓶花》,双面异色绣《芙蓉锦鲤》及双面全异绣《文君熊猫》等一大批蜀绣精品。这幅《金鳞现世》绣工细腻,气势如虹,采用刻鳞针等数十种针法打造,耗时数月,近观龙身上的须发鳞片,皆随光线变幻而熠熠生辉,将蜀绣的严谨细腻、芳华辉映展现得淋漓尽致。

image.png

此次合作,鲁莉老师除了为御龙打造实体刺绣之外,还跨界担任了时装艺术指导,为御龙周年庆限定蜀绣时装融入了蜀绣元素,这套时装将如何呈现蜀中瑰宝的华丽呢?敬请期待后续谜底揭晓!


御龙在天运营团队

2021年8月10日

天美工作室群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