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服推荐

御龙在天二维码

御龙在天

扫描二维码

添加御龙在天为微信好友

“百国千家”太原站:固执和执着,有时是兄弟

作者:时间:2015-01-08 16:34:12字体:【

图1 两人出机场的背影,兄弟我来了

前言:

时间:2014年12月17日
地点:太原机场

  已入冬季的太原机场,并未因寒冷的空气而减少一分客流。入口处的斑马线上依然是人流不息。在这个现代化交通枢纽处,每天都在上演着不知多少次的相聚与别离。城市中的人们早已习惯了这充斥着钢筋混凝土的快节奏生活,来往的人群尽是迷离的眼神与行色匆匆。

  但,今天机场的出口处,却有两个看似悠闲的男人。他们各自拎着行李包,迈着慵懒的步子,不缓不急地向外走出。两人靠得很近,一边走,一边聊着,没有一点赶时间的意思。也许是与其他人的行色匆匆太不一样,他们的异常表现引得众人不住地回头观望,不过二人似乎并未感觉到众人诧异的眼光,仍旧不紧不慢地。

  《御龙在天》年度资料片“热战时代”破冬来袭,由官方资助的“百国千家”活动,正在这凛冽的寒风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画面上那两位慵懒的男人便是来自御龙的玩家“阎王”与“绝地”。 绝地由杭州飞往太原,前去探访阎王。阎王前往机场接机。于是便有了上图!

 

明珠丨绝地雄起 :现所在服务器  四海名将 江州
XDM丶五殿阎王  :现所在服务器  御龙盛世  青州

探访者:绝地
被探访者:XDM丶五殿阎王
地点:山西太原
缘由:绝地由杭州飞往太原,前去探访阎王。

 

一、我的娃叫“江江”

  绝地是江苏杭州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的性子中是有很大一部分带有“固执属性”的,所以在《御龙在天》,他选择了不同于常人的双线作战,也就是说一个人玩两个号,而且这两个号还分属不同服务器。也就是双线六、七区【四海名将】的江州国王,和双线十区【御龙盛世】青州国王帮暗丶战家族副族长。

  和他在一起玩的朋友都劝他,干脆就玩一个号,两个号的话,牵扯的精力太多,也实在是太累,就怕两个号一个也玩不好。但绝地却固执地说道:在这两个区,都有他放不下的东西在,人毕竟是有感情的,好多东西不是说想放下就能放下的,哪怕累点,也不愿丢掉任何东西。

  绝地还说,如果哪天真能放得下了,那估计就是他离开御龙的时候了。不过在笔者看来,绝地是说什么也不会有那一天的,就说他孩子的小名这事吧,他家孩子的小名叫“江江”,顾名思义,那是绝地对【四海名将】的江州最深的眷恋呀!在绝地看来,人生太短暂了,所以要多留下一些值得回忆的东西。

图2 绝地测试桥能否承受其一跳的威力,至于姿势可自行脑补

 

二、很“猥琐”的阎王

  阎王是山西太原人,他在《御龙在天》中也算是老玩家了。但他和绝地不一样,他只有一个号,也在【御龙盛世】青州国王帮暗丶战家族,同为副族长的他,竟然也说自己属于“固执分子”。

  但在绝地的眼中,阎王是一个很“猥琐”的人。据绝地爆料,阎王在QT上聊天的时候,只要有妹子玩家在,就非常喜欢调侃,而且特别喜欢当着很多国民的面说段子。当然,在后面,绝地还是把话转了回来,他说阎王的这种调调,其实也不能说是猥琐,这应该是阎王最独特的贴近大家的交流方式。

  绝地对阎王的评价,让笔者想起一句网友们总结出来的经典语录:兄弟是什么?兄弟就是把你灌翻时嘲笑你酒量小,却累的半死也要把你背回家的人;兄弟就是平时对你骂骂咧咧号称见你就不烦别人,但你心烦的时候,他可以陪你灌着着啤酒直到天亮的人......

图3 阎王拍摄出门的视频片段,前后拍了三遍

 

三、一起颠覆帝国

  说起绝地与阎王的相识,二人都很兴奋,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那叫“缘结御龙”。2013年,当时是在双线六区【龙将无双】,绝地当时已是江州国王、阎王是燕州国王,江、燕两个国家之间的结盟,令他们相见恨晚,自此携手共进,同面风雨。

  阎王曾在谈及两人游戏中认识的经过时说道:“当时两国结盟以后,因为我个人本身对游戏的了解程度并不多,所以经常找他,一来二去,就混熟了。再加上当时都被帝国打压,使得两个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联,于是我们的关系也就愈发的好了起来。”

  在江燕国结盟后,帝国感受到了威胁,开始对这两个国家进行打压,但因为系统所设置的规则,强国与强国不能联盟,所以因为国力的一些原因,江燕两国有时候会面临被系统强制解盟的状况。

  尽管这些并不影响江燕两国,乃至阎王与绝地之间的情谊,但使得他们两个国家在独自面对帝国时,仍然会感受到不小的压力。面对此种境况,阎王甩出了大手笔,花费八万余锭银子将燕国所有的生力军全部转移到江州,直接将江州的国力顶到了900万。

  就这样,那个曾经被打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江州与燕州,就是在这两个固执男人的一手运作下,江州成功地推翻了当时的帝国,取而代之,以绝地和阎王为代表的新帝国赫然崛起,从此绝地与阎王二人成为了【龙将无双】最耀眼的明星。

图4 两人已经在网吧,为并肩作战做准备工作

 

四、重逢在青州

  因为珍惜情谊,因为相聚不易,2014年9月29日,御龙在天双周年新服【御龙盛世】开启,绝地和阎王再度相聚于青州国暗丶战家族,都担任了家族副族长,用阎王的话讲就是:“我们俩是家族的核心人物。”绝地除仍然需要娴熟的处理好老区的国家事务以外,在【御龙盛世】服也需要上国家QT,而阎王则更多侧重于带领全体暗丶战家族的成员一起去探寻游戏的激情。

  同样的固执性格,同样的副族长身份,能够带好队伍吗?以这种性格为首脑的团队会强大吗?与众人一样,笔者也有过这样的担忧,但现在看来,笔者真的是杞人忧天了,因为这两个固执的男人,真的在《御龙在天》闯出了一片大好天地!

对于“家族”这个在御龙世界中与玩家关系最为密切的核心团队时,绝地认为家族成员之间经过长期的契合和交流,往往都能做到心照不宣。而阎王谈及家族时提到了家族曾发生过的一件事情,一次因为有一个家族成员受欺负,全家族所有人为他与对方家族连续激战八个小时,从未退却,听到这里,笔者也不禁为这种协与同战,生死相依的精神所感动。

图5 心悦合影

 

五、五城之约太原站

  时间回溯到今天,阎王顺利地从机场接回绝地。由于摄制组的全程追踪,致使机场的乘客与工作人员误认为是哪位影视明星到访了。

  二人出了机场后真是各种忙,一会一个电话,这在笔者看来,他们能抽出时间参加本次活动,的确是因为兄弟情谊深厚。

  当一起并肩战斗的游戏兄弟,走出了互联网相聚现实面对面畅聊,在谈到对此次“百国千家—五城之约”活动的看法时,绝地谈到:“其实很多的玩家和我们现在的心态一样,希望现实生活中能够聚一聚。也不用说跨省,那怕就只是在同一座城市内,所有玩御龙的兄弟们都希望有个平台去支持他们的相聚。所以在这点上,我希望官方能有所支持,让御龙玩家同城聚会。又或者说让各个区的国王、指挥等游戏名人能有在一起交流的机会。”

 

后记:

  这次《御龙在天》“百国千家-五城之约”太原站的采访工作是很顺利的。“阎王”很热情地接待了前来探访的好兄弟“绝地”。二人不但交流了许多关于游戏中的事情,更对人生、生活等问题上做了很多探讨。

  当然,作为相识多年的好兄弟,阎王带着绝地在太原城中各种吃、各种玩,突然出现的阎王老婆与家族神秘女玩家也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不少色彩。

  在采访的最后,绝地说了一句让笔者唏嘘良久的话,他说: “无论在现实中,我们面临怎样的境遇,可能仍需以最固执的方式努力去更好的生活,也可能事业有成,家庭美满。但这毫不影响我们的“另一个自己”,那个沉浸在自己专属乐趣中的“我”,哪怕那份乐趣只是一个游戏,但在那个领域的“我”,独一无二,乐在其中”。是啊,坚持自我,做最快乐的人,固执有时就是“执着”!

图6 调皮的工作人员

天美工作室群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