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龙在天二维码

御龙在天

扫描二维码

添加御龙在天为微信好友

敦煌寻踪,《御龙在天》文明探访团线下探访全程揭秘!

作者:时间:2016-05-30 20:48:48字体:【

《御龙在天》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著名高等学府清华大学联合推出的“重走丝绸之路”大型公益项目,于5月初正式启动。来自清华的多名学子、全球招募的三位西域大使,以及《御龙在天》的产品研发主策、品牌负责人共同组成了“丝路文明探访团”,一同来到了“重走丝绸之路”项目线下探访的第一站——敦煌,见证历史修复古建筑,开启了这场意义重大的文明探访之旅。

 

 

丝路文明探访团首先围绕着敦煌寻觅古迹,他们一路走过了鸣沙山张伸围护着的月牙泉、素有“春风不度”之称的玉门关、苍茫戈壁中的敦煌雅丹魔鬼城、被誉为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佛教艺术地的莫高窟。在陶醉于古文明的辉煌灿烂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余,丝路文明探访团更是将这些深深记录在笔下与镜头里,相信让我们在线上也能随时随地“重走丝绸之路”的日子也不远了!

>>>专题:重走丝绸之路线下之行<<<

 

【驼铃响彻  鸣沙山里月牙泉】

 

《敦煌录》中记载:“盛夏自明,人马践之,声震数十里……子女皆跻高峰,一齐滑落,其沙鸣吼声如雷。”丝路文明探访团首日来到的便是这段文字所形容的“鸣沙山”,完全由沙子堆积而成的鸣沙山蜿蜒数十公里,红、黄、白、绿、黑五色沙粒在午日下熠熠发光,十分壮观。驼铃响彻下,一队队骆驼穿越沙丘渐入眼前,不禁令人想起古时丝路上驼铃悠悠,人喊马嘶,商队络绎,使者往来的繁荣景象。

 

 

山以灵而故鸣,水以神而益秀。与鸣沙山交辉相映的,便是位列敦煌八景其中的“月牙泉”。据记载,月牙泉南岸的平地上原有庙宇建筑百余间,亭台楼阁鳞次栉比,与月牙泉相映成趣。而现在,当年的美景已经跟随着历史消灭在烟尘中,令人抱憾。而探访团只能循着复原仍不完全的古建筑,一路探讨一边记录,思考究竟如何才能重现当年的宏伟景观。

 

 

【千载沧桑  春风不度玉门关】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王之涣的《凉州词》中描写玉门关的诗句可谓是脍炙人口。而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关卡,玉门关已经在此屹立了数千年之久,但曾经的壮丽挺拔已不复当年,留下的只有一方小城。探访团走入玉门关内部细细观察发现,沙土与沙漠植物的层层堆叠而筑成的城墙十分坚固,他们在感叹古人聪明才智的同时,也在设想将昔日壮丽的玉门关能够完美的复原到游戏当中去。

 

 

【雅丹地貌  鬼斧神工魔鬼城】

 

玉门关向西约80公里,探访团已经深入到甘新交界的罗布泊边缘,形成至今约4万年的雅丹地貌展现出大自然天地造化、鬼斧神工的魅力,也被人们称为“魔鬼城”。在魔鬼城中,一处状似舰艇编队整装待发的“西海舰队”尤其令人感叹。探访团中的清华学子更是被这美景折服,甚至不顾风沙席地而坐当场临摹起来。他们希望之后复原的不仅仅有古建筑,更可以把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也囊括其中。

 

  

【举世无双  莫高窟寻藏经洞】

 

最后一天,探访团来到了被誉为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莫高窟。抬头仰望,断崖上错落有致的排列着大小不一的洞窟,这里面就藏有世界上最宝贵的壁画和塑身。九层楼中的唐代大坐佛、飞天莲花藻井、童年记忆中的九色鹿、会因光影变幻而改变神情的禅定佛……都给探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了解到莫高窟藏经洞的数万件文物被盗之时,令在场众人十分痛惜。

 

 

【西域大使  见证探访之路】 

为了让御龙的玩家真切体会到这次敦煌之行,《御龙在天》在4月份面向全球征集“西域大使”,经过三轮的选拔,最终三名幸运的御龙玩家当选:霸气黑狼、萌妹李鱼、暖男鸭力哥。三位西域大使代表千万御龙族们亲自见证了本次线下之行的全过程,行走过程中的所见所闻皆使他们体会到荡气回肠的敦煌古文明,而对于《御龙在天》会将丝路之行中所探访到的文明进行线上还原,他们则是相当信任和期待。

>>>西域大使专访:黑狼<<<

>>>西域大使专访:李鱼<<<

>>>西域大使专访:鸭力g<<<

西域大使:黑狼

西域大使:李鱼

西域大使:鸭力g

 

敦煌,不仅是“重走丝绸之路”大型公益项目的第一站,也是古丝绸之路文明的重要一站。经过多天的探访与寻觅,丝路文明探访团在敦煌已经积累到了大量关于丝路前段的资料。随着丝绸之路副本在《御龙在天》的游戏新版本中逐渐被复原,相信这段珍贵的古文明,也将借我们之手而挖掘出一段崭新的篇章!

温馨提示:《重走丝绸之路》纪录片即将上线,敬请广大御龙族一同期待!

 

 

天美工作室群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